常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9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去衣柜化设计是不安装衣柜了吗?它其实是壁橱式衣柜

来自:cz.zhuangyi.com日期:2021-10-06 12:00:00
新房装修,大家都会在卧室装上衣柜,但是又厚又大的衣柜装起来给人一种强大的压迫感,所以现在卧室越来越流行“去衣柜化”,即使不要1个柜子,一点也不耽误实用。什么是去衣柜化?传统的衣柜虽然空间很大,但是因为隔板过多,抽屉、挂衣区少,使用时依然很困难。

去衣柜化设计,并不是直接舍弃掉衣柜,而是将传统凸出来的衣柜变成凹进墙体内部的形式,弱化衣柜的存在感。 这种衣柜的设计也可以叫做“壁橱式衣柜”。壁橱式衣柜不需要很多板材,也不要过多的隔板和抽屉,搁板+挂杆+门就可以解决。

一、壁橱式衣柜的优点:

因为没有做过多的搁板和抽屉,没有框框架架的限制,壁橱式衣柜清理起来没有死角,更加轻松,而且使用更加灵活,不管是行李箱还是大型的物品都能塞进去。同时还可以步入拿取衣物,更加方便省力,平时小朋友们还可以在这里玩捉迷藏的游戏。

壁橱式衣柜安装效果图

另外因为板材的使用变少,所以甲醛释放量也减少了,环保。成本低的同时,实用性反而增加了。

二、衣柜壁橱制作过程

1.外部造型

背面、顶面和地面都完全是依附于墙体的,所以需要在卧室重新砌一堵墙,打造出一个空间来,进深没有局限,40cm-110cm的都可以,只要是根据卧室空间来设计的就可以了。为了防止衣物受潮,建议做到1.8米的防水高度。

2.内部设计

因为内部完全就是空白的,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多样化设计,既可以diy,在距离地面2m 的位置,安装一块搁板,上面放上收纳盒,用来储存棉被和不当季的衣物。

壁橱式衣柜安装效果图

搁板的下方安装固定的挂衣杆用,用来晾挂平时穿的衬衫、大衣等容易褶皱的衣服,最后在地面放上抽屉,数量可以根据需求,自己调控。不过比起木质的抽屉,小能手更加推荐塑料收纳盒,不仅成本低,随意组合,找东西的时候还能更加方便快捷。

3.门选择

防尘的门可以选择折叠门、推拉门或者门帘等,如果卧室空间小,可以选择推拉门,拿取便捷,像迷你衣帽间一样,如果预算少,那就选择门帘,还能有拉深层高的效果。

壁橱式衣柜安装效果图

去衣柜化设计不仅能够省下几万块定制衣柜的钱,环保性和实用性都比定制衣柜更胜一筹。所以新房装修时,不妨考虑一下“去衣柜”,说不定会带给你更多惊喜!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