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9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什么是墙面阴阳角线条?它有什么作用?如何处理?

来自:cz.zhuangyi.com日期:2019-10-19 17:24:07
我们经常会在墙面的夹角处看到一条若隐若现的线条,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现在小编就告诉大家它就是俗称的阴阳角线条,这种线条是墙体构造中留下的一个印记,对后期装修有着一定影响。所以我们要了解墙面阴阳角线条该怎么去处理,接下来,看看小编如何说吧!

墙面阴阳角线条对空间整体构造及光影设计有着一定影响,在装修时一定要记得处理掉它。那么,墙面阴阳角线如何处理呢?下面,常州装修网小编来告诉大家。

墙面阴阳角线条效果图

一、什么是墙面阴阳角线条

阴阳角是一个专业的术语,通俗的说墙面阴阳角是天花板与墙面的夹角,凹进去的为阴角,凸出来的为阳角,阳角为墙壁与墙壁所形成的夹角。

墙面阴阳角如果误差较大,一眼就能看出来,影响家居装修的美观度,还会导致橱柜、家具等安装摆放不顺畅,造成空间浪费。阴阳角多呈90度,验收墙面阴阳角时,要求阴阳角要求达到边线与房屋主体相互垂直与平行、墙角保证顺直与方正等效果。

二、阴阳角线条的作用

瓷砖阳角线其实很重要,如果没有安装的话,在瓷砖施工时就要进行磨角操作。瓷砖磨角操作工作量大,对工人的技术要求非常高,一些品质差的瓷砖会出现砖边不直,磨边就容易爆边等现象。

而且瓷砖磨边后,砖边变薄 、脆弱,破口是常事,时间长了,瓷砖对接处会有缝隙,就会进灰尘变脏不易清洁卫生。而且磨边产生的噪音和灰尘污染,也不符合环保的趋势。

三、墙面阴阳角线如何处理?

1、墙面阴阳角刷涂料

做墙漆一定要保证阴阳角平直,想要确保阴阳角平直的方法就是在刷漆之前要弹线,可以目测找出墙面最凸出的地方,按住这两点弹出一条黑线,再用1.5-2米的角铝模型照弹出的线条刮直,阳角保持平直,一般在刮时用2米长的铝合金靠在一起。

另外一边用刮子刮,要注意的是,为了保证后期阳角耐用,在刮的时候可以用白水泥和石膏粉。

2、墙面阴阳角贴壁纸

如果是准备贴壁纸的话,那么在阴阳角位置一定要注意,贴壁纸的阴阳角最容易出现问题,阳角贴的时候,应该注意用刮板小心把壁纸贴在墙壁上,并跨凸墙角,用手在凸墙角自上而下地捋直褶皱,然后用美工刀沿着垂直线将墙纸切开,加上胶水贴好,并用压轮压平即可。

3、墙面阴阳角贴磁砖

贴瓷砖的时候阴阳角也是最难的地方,一般装修比较常见的办法是利用磁砖本身来拼接,方法是常将磁砖边用切割机或手工倒45度角,倒边的时候要注意稍微多留一些富裕,这样碰出来的角比较圆润。在粘的时候要注意找水平,要保证两个角对齐中间。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墙角阴阳角线条的作用,看完这篇文章你们知道什么是阴阳角线了吗?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