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9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啥是墙面阴阳角线?恒杨家解析墙面阴阳角线处理方法

来自:cz.zhuangyi.com日期:2018-03-17 16:24:26
墙面阴阳角线处理方法有哪些呢?很多业主对阴阳角可能没有一个概念,阴阳角是一个专业的术语,通俗的说墙面阴阳角是天花板与墙面的夹角,凹进去的为阴角,凸出来的为阳角,阳角为墙壁与墙壁所形成的夹角。什么是墙面阴阳角线?常州装饰公司恒杨家解析墙面阴阳角线处理方法

墙面阴阳角线处理方法有哪些呢?很多业主对阴阳角可能没有一个概念,阴阳角是一个专业的术语,通俗的说墙面阴阳角是天花板与墙面的夹角,凹进去的为阴角,凸出来的为阳角,阳角为墙壁与墙壁所形成的夹角。那么,下面跟着常州装饰公司一起来看看文章介绍吧。

什么是墙面阴阳角线?

装修中我们经常会听到阴角线和阳角线,似乎它是装修中必不可缺少的一种建筑材料。可它究竟是什么?在家居装修中到底有什么用呢?接下来小高就带大家来揭开阴阳角线的神秘面纱吧!

在家庭中的很多地方墙面和天花板都存在夹角,墙面阴阳角一般是指天花板与墙面的夹角,墙面向内凹进的是阴角线,墙面向外凹出的是阳角线。在墙壁转折的位置,当天花板颜色和四周墙面涂料颜色不同时,分界线会尤其明显,因此就需要安装阴角线或阳角线来进行掩盖。在这些线中,向内凹的角被称作阴角线,而向外突出的角则被称作阳角线,不同的线有不同的装饰方法和特点。

一、阴角线

当墙面和天花材质或颜色不同时,就会有一条很明显的交界线,阴角线就是为了掩盖这个边界用的,并且根据室内不同的风格来选择木质或者是石膏线等,同时也起到装饰美观的作用。

二、阳角线

阳角线又叫阳角线收口条或阳角条,是一种用于瓷砖90度凸角包角处理的装饰线条,以底板为面,在一侧制成90度扇形弧面,材质为PVC、铝合金、不锈钢。底板上有防滑齿或者孔状花纹,便于与墙壁和瓷砖充分结合,扇形弧面的边缘有限位斜边,用于限定瓷砖或石材的安装位置。根据瓷砖厚度,阳角线分成两种规格,大阳角和小阳角,分别适应于10mm和8mm厚的瓷砖,长度多在2.5米左右。阳角线因为安装简单、成本低、能有效保护瓷砖、减少瓷砖90度凸角产生的碰撞危害等优点而被广泛应用。目前市场上主要的瓷砖阳角线分别按材质分PVC,铝合金,不锈钢三种。

墙面阴阳角线

一、墙面阴阳角做法介绍

1、先批灰处理

先在基层批一层灰,然后再弹线,这样弹线看得清楚点。用灰刀把阴阳角以及周边的凸块清理干净。没清理干净的话弹线会碰到障碍物,是不会弹得直的。

2、阴阳角弹线

在每个竖向阴阳角处用线坠放垂直线进行弹线处理,并以阴阳角垂直线为基准向两边500mm分别放一条平行于阴阳角垂直线的平行线,此线定义为“阴阳角标准线”。

墙面阴阳角线

墙面批刮腻子前用粉刷石膏对阴阳角两边500mm以内进行找平,找平至用2米靠尺垂直方向进行检测误差不超过2mm为标准。阴阳角向两边500mm以外用粉刷石膏或腻子找顺平。

3、刷腻子

用腻子沿墨线把角修直,待干后,开上满灰,用2米L型铝合金靠尺一人拉一头,从阴角的一边平行推向阴角,推到角时,轻轻来回抽动一下后平行刮出,这样处理的阴角才不会有小弯。

待干后,检查阴阳角是否合格,依据垂直线检查阴阳角处墙面平整度,误差在5mm以内用墙衬找平,误差超过5mm的必须用石膏进行找平。

墙面阴阳角线

4、阳角防磕碰处理

阳角由于是凸出的,比较容易被撞到,造成墙面损坏甚至是人或家具的损伤。为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可以对阳角采取防磕碰的处理。可选择的做法有将阳角做圆滑处理,用砂纸把此处打磨成小的圆弧;或者可以安上护角条来进行保护。

二、墙面阴阳角线处理方法

墙面的装饰材料主要有涂料、壁纸、瓷砖三种,在施工过程中,都会遇到墙面阴阳角的问题,下面讲述墙面阴阳角处理方法。

1、墙面阴阳角刷涂料

做墙漆阴阳角一定要平直,为确保平直,做阴角时,一定要弹线,弹线时目测找出墙体最凸出的地方,按住这两点弹出一条黑线,再用1.5-2米的角铝模型照弹出的线条刮直;阳角保持平直,一般在刮时用2米长的铝合金靠在一起,另外一边用刮子刮,为保证阳角耐用,刮时可用白水泥和石膏粉。

墙面阴阳角线

2、墙面阴阳角贴壁纸

在贴壁纸时,墙面阴阳角最易出现问题。阳角处贴时,用刮板小心把壁纸贴在墙壁上,并跨凸墙角,用手在凸墙角自上而下地捋直褶皱,然后用美工刀沿着垂直线将墙纸切开,加上胶水贴好,并用压轮压平即可。阴角处贴时,从最后一幅壁纸的中心向凹墙上弄平整,用刮板上下刮动使外延部分粘住墙壁,并把刮板上的胶水擦干净,并盖贴好壁纸。

墙面阴阳角线

3、墙面阴阳角贴磁砖

在贴瓷砖时,墙面阴阳角处理是最难的。比较常见的办法是利用磁砖本身来拼接,方法是常将磁砖边用切割机或手工倒45度角,倒边时稍微多留一些,碰出来的角比较圆润。在粘的时候要注意找水平,两个角对齐中间。

三、护角条安装

装修护角条安装施工方法.将护角条安装在柱和墙角上时,一般将护角条的锚脚用钉子钉子基底上,或者用砂浆类临时固定,各面全部一样齐,呈铅垂状调整平直后安装固定。写字楼装修护角条安装方法因基底不同而各异,方法如下

1、在混凝土及混凝土砌块上安装时,以300-450mm左右的间隔用钉子或者砂浆固定锚脚。

2、在网眼金属板上安装时,进行金属网眼板抹灰,充分硬化之后再用干硬性砂浆安装。

3、在木结构上安装时,用钉子或者卡钉安装。

常州装饰公司总结装修施工护角条安装注意事项

1、为促进无水石膏灰浆的硬化,常混入弱酸性的明矾,护角条材料对弱酸大多都是不被侵蚀的,但锚脚都是用镀锌钢板制的,由于电镀层没有足够的厚度,故在抹灰工程完工不久,有从护角条锚脚处周围产生黄锈的例子。

2、混合的石膏灰一般是中性的,但也有PH为8的和酸性的,可以认为这就是使窗框等生锈的灰浆,上海办公室装修公司小迪提醒用这种装饰材料涂抹时,要注意护角条锚脚的防锈处理,另外黄铜制品在抹灰施工完了后,也往往会产生少量铜绿,磨去铜绿不仅需要花时间有时往往还污染装修面。镀锌钢板宜用油性涂料或塑料涂料装修,最好是不锈钢制品。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