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9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卧室门对门可以吗?卧室门最小尺寸一般是多少?

来自:cz.zhuangyi.com日期:2018-11-24 11:46:50
装修卧室门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在装修的时候也会涉及到风水的问题,很多家庭中的卧室是门对门的,那么卧室门对门可以吗?在选择卧室门的时候我们需要去了解卧室门最小尺寸以及基本的卧室门的尺寸规格,本期常州装修网将为大家带来相关知识分享!

在装修的时候我们经常会面对一些选择问题,比如在卧室门的选购上我们除了需要考虑价格,还需要考虑尺寸问题,那么卧室门最小尺寸一般是多少?在家居生活中,卧室门对门可以吗?

卧室门对门装修效果图

一、卧室门对门可以吗?

其实卧室门对门这样的格局是不好的,为什么说是不好的呢,原因有三,具体如下:

1、卧室门是我们卧室的出入口,并且它也是卧室当中的一道安全屏障,也是卧室的风口。在风水学上,如果卧室门与其他门相对的话,并且距离在3m以内的话,则称之为门冲煞,这是不好的。

2、另外从健康上来看的话,门也代表着我们人的口,代表着气管、呼吸道,如果家中出现卧室门对门的格局,那则是相冲的,这两个居室中的人就容易有口舌之非。并且黄帝宅经中也有记载:“两门相对,必有一退”。卧室门设计对卧室门,虽然不会发生灾祸,两个房间的居住者都容易与人争执。

3、还有一种说法,如果是卧室门对卧室门的格局的话,那在风水中也可以称之为“骂门”,无论你是两代人一起居住,还是两家人相邻居住,都容易出现家庭不和或者难以交流的现象。

二、卧室门最小尺寸一般是多少?

卧室门最小尺寸88公分X210合适。对于还在进行装修过程的门洞建议做成一高2050mm宽860mm的门洞。根据这个尺寸的门洞是生产出来的成品门的展示效果是最佳的。

卧室门的尺寸规格是多少?

1、经常可以看见业主询问卧室门的尺寸,其实卧室门的尺寸与卫生间门的尺寸差不多,只是有些小小的不同而已。目前公认的卧室门尺寸宽度为80厘米,高为2米,大家可以按照这个标准决定卧室门的尺寸。

2、当然尺寸也分为标准和非标准,如正标和非标尺寸。正标尺寸一般在成品门和成品门套上使用,门套的基层是以门的尺寸来决定的,而非标尺寸正好相反,门套可以先做好,然后根据门套决定门的尺寸。

3、大多数房地产商预留的卧室门尺寸都会高于这个尺寸,一般高出个十多、二十公分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有些业主自己设计房子,因为没有考虑好房子的尺寸标准,这种情况下就只好按照实际标准进行设计了,如果卧室门的高度太高,可以用填充使高度接近卧室门的标准值。

在卧室的装修上,卧室的风水很重要,同样卧室门的尺寸选择也很重要,本期为大家分享的卧室门对门可以吗?卧室门最小尺寸一般是多少的相关知识就到这里了,想要了解更多装修知识,请关注常州装一网平台!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