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9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中海风格家居打造攻略 常州装饰公司教你布置地中海风格家居

来自:cz.zhuangyi.com日期:2013-04-16 09:33:11
浪漫的地中海风格带给人无数的遐想,尤其在夏日里,地中海风格的家还给人清凉的诱惑,如何打造一款浪漫美观的地中海风格家呢?通常,“地中海风格”的家居,会采用以下几种设计元素:白灰泥墙、连续的拱廊与拱门,陶砖、海蓝色的屋瓦和。当然,设计元素不能简单拼凑,必须有贯穿其中的风格灵魂。地中海风格的灵魂,目前比较一致的看法就是“蔚蓝色的浪漫情怀,海天一色、艳阳高照的纯美自然”。
 


浪漫的地中海风格带给人无数的遐想,尤其在夏日里,地中海风格的家还给人清凉的诱惑,如何打造一款浪漫美观的地中海风格家呢?


通常,“地中海风格”的家居,会采用以下几种设计元素:白灰泥墙、连续的拱廊与拱门,陶砖、海蓝色的屋瓦和。当然,设计元素不能简单拼凑,必须有贯穿其中的风格灵魂。地中海风格的灵魂,目前比较一致的看法就是“蔚蓝色的浪漫情怀,海天一色、艳阳高照的纯美自然”。  

专家提示:色彩选择很重要,色彩多为蓝、白色调的纯正天然的色彩,如矿物质的色彩。材料的质地较粗,并有明显、纯正的肌理纹路,木头多原木,应尽量少用木夹板和贴木皮。 

 

 

 

 

一、拱形的浪漫空间

二、纯美的色彩方案


“地中海风格”对中国城市家居的最大魅力,恐怕来自其纯美的色彩组合。

 

地中海的色彩确实太丰富了,并且由于光照足,所有颜色的饱和度也很高,体现出色彩最绚烂的一面。所以地中海的颜色特点就是,无须造作,本色呈现。

三、不修边幅的线条


线条是构造形态的基础,因而在家居中是很重要的设计元素。地中海沿岸对于房屋或家具的线条不是直来直去的,显得比较自然,因而无论是家具还是建筑,都形成一种独特的浑圆造型。

 

 

 

 

四、独特的装饰方式

在构造了基本空间形态后,地中海风格的装饰手法也有很鲜明的特征。


家具尽量采用低彩度、线条简单且修边浑圆的木质家具。地面则多铺赤陶或石板。

马赛克镶嵌、拼贴在地中海风格中算较为华丽的装饰。主要利用小石子、瓷砖、贝类、玻璃片、玻璃珠等素材,切割后再进行创意组合。

在室内,窗帘、桌巾、沙发套、灯罩等均以低彩度色调和棉织品为主。素雅的小细花条纹格子图案是主要风格。

独特的锻打铁艺家具,也是地中海风格独特的美学产物。同时,地中海风格的家居还要注意绿化,爬藤类植物是常见的居家植物,小巧可爱的绿色盆栽也常看见。

地中海风格家居打造攻略之配色方案


蓝与白:这是比较典型的地中海颜色搭配。西班牙、摩洛哥海岸延伸到地中海的东岸希腊。希腊的白色村庄与沙滩和碧海、蓝天连成一片,甚至门框、窗户、椅面都是蓝与白的配色,加上混着贝壳、细沙的墙面、小鹅卵石地、拼贴马赛克、金银铁的金属器皿,将蓝与白不同程度的对比与组合发挥到极致。这些地区的国家大多数信仰伊斯兰教,而伊斯兰教的主色调为蓝白两色。

 

土黄及红褐:这是北非特有的沙漠、岩石、泥、沙等天然景观颜色,再辅以北非土生植物的深红、靛蓝,加上黄铜,带来一种大地般的浩瀚感觉。

无论何种色调搭配方案,都应该记得一点,自然界是最好的色彩搭配,用自然界中最原始的色彩搭配方案来扮靓家居,而不是自创的什么色彩,那才能真正体现地中海风格的淳美。

地中海风格家居打造攻略之后期软装

相信一千个人对浪漫有一千种不同的理解和诠释,但大家追求浪漫的心却是相通的!有的人认为烛光晚宴是浪漫,有的人认为是一千朵玫瑰是浪漫,有的人认为花前月下,耳鬓厮磨是浪漫……究竟如何用建筑装饰语言来表达浪漫情怀呢?


最主要的原则多运用一些能够引发抽象思维的装饰元素,家居上的窗纱、灯饰、画作、工艺品、挂毯、贝壳;以及一些富有纪念意义的装饰品,如在某次度假的合影,某次旅游的纪念品等。

 

所以说,热爱地中海风格的人,首先是一个热爱生活,富有生活情趣的人。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